水母的置物柜

是用来堆宝贝(和碎碎念)的地方。

凛冬repo

·这篇repo其实很早就写好了,只是这几个月来一直被各种各样不很让人愉快的事缠身,生理心理double kill,一度陷入鸵鸟mode,跳票到如今感觉也挺对不起  @AsteRia  的QAQ。赶在2018的最后一天把它发出来,今年事今年毕,也希望2019可以加载一只更好的水母❤
 ======================
 遇到凛冬和五十还是因为……《长门乱》。【喂】

在tag里扫文完全就是看眼缘,一向热衷于把长文屯到完结再看的我到底那天为什么会戳开刚连载到第三章的长门乱——大概就是缘分【。虽然有点搞笑,但我一向对这种玄乎的东西笃信不疑。

看过长门乱就忍不住戳进作者主页去,往上一翻就是凛冬。沉浸在长门乱的余韵中点开首章看了两行,感觉有极北的风雪裹上冰粒沿着十里长街青石小路迎面扑来,青瓷壶中倾出的茶水还未入杯就被朔风酿成冰镇的vodka,一口下去冰冷却又灼热,像是要将人的灵魂都一并烧起来。

我眼中的《凛冬》大抵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巧合却又不巧合的重逢,刻意却又不刻意的暗潮汹涌,他们被卷在战争时代的洪流中身不由己,但却又拼尽了力量去伸手触向那份他们都心向往之的光明与未来。纵使猜疑的荆棘丛生缠绕,但他们却都——几乎有些固执地——给彼此以不可思议的信任。这样的信任是来源于纽结在他们之中的那些曾共同度过相互依偎的时光与藏在心中没有宣之于口的爱,这些东西如此赤忱而宝贵,分离和猜忌都没能将它们冲淡磨蚀。尽管风雪里走过尘泥里滚过,他们抬眼对望时的眼神仍如此坦诚干净,就像是那些洁白的,纷扬的雪。

看到五十在后记里说自己的文章总在写雪,想想好像的确是这样。当年被“绘事后素”的主题作文折磨时我曾经洋洋洒洒了将近一千字我有多么喜欢那些以“雪”为底色的故事(那篇文章我写得情真意切,因而我对那次老师最终判给我的不及格至今耿耿于怀)。无论是雪上描绘的还是雪下掩埋的,都总能让人产生无限的遐想。我喜欢无声飘落的细雪也不抗拒卷着冰碴子抽在人脸上的暴雪(我最讨厌的就只是雪后升温时雪水上冻在路面总会让我滑倒的冰层),我最爱冬天的一点就是我能在家里(这点很重要,所有试图劝我去冬天上冻的路面上      摔跤   散步的人最后都被我拉黑了)看着窗外的冰雪一点点化去,它们以一种可视化的方式告诉我,春天要来了。

这也是《凛冬》所给我的感受。那些呼啸的风雪压来的阴云,虽然冷酷却也都无不昭示着春的降临。五十笔下的雪是有温度的,它们冰封着一切却也孕育着一切,所有的希望与美好都将自此苏生。

最后是水母的惯常碎碎念——真的很荣幸在这里认识五十,大概从各个角度来讲我都不算是一位很称职的读者(之前说好的二刷长评我至今还没写完,哭泣)或作者(就只是因为太懒而已,希望2019我能做一只勤奋的水母),好多次看到五十的内心剖白,想对五十说些什么却又最终不知为什么选择默默放弃,最后我想还是赶在2019前说出来的好,也算是新年的祝福了吧?

——每一个爱着的人,都是幸福的。

送给五十,也送给我们笔下的他们,送给所有给我那些写来自娱自乐的脑洞点小红心小蓝手辛辛苦苦写评论的姑娘们。

你们一定都会幸福的❤

2019快乐❤

 

评论

热度(9)